柏莲薇(紧张等待结果中)

打赏和赠礼都是开着玩的,未成年人请不要送礼打赏,长评才是我最爱的东西!!
约稿请私戳。
⚠️此人坑品不佳,时常反复爬墙

圣斗士~密斯特瑞王朝·三公主的抉择 【审判途中】

伴随审判的号角响彻全场,两个骑士并没有在审判伊始便拔剑相向。相反,拉达曼提斯单手缓缓地将背上巨剑抽出,拖出一阵令人牙酸的金属交接声。艾俄罗斯默默以长剑点地,人就像一只蓄势待发的狮子。看台边,他的弟弟艾欧里亚——这位年轻的新晋骑士几乎掩藏不住脸上的焦躁,却碍于礼仪却硬生生把脚钉在原地。撒加仰头把酒灌了下去。

然后,就像触发了什么一般,两个人同时动了。

灰色巨剑画出漆黑的弦月,银色长剑上挑、下压。艾俄罗斯借着剑士欺近对方,而拉达曼提斯抬腿,屈伸膝盖对着艾俄罗斯的腹部就是发狠的一顶。

但艾俄罗斯毕竟是帝国的元帅,可以说是象征着帝国剑士的顶级战力:在撒加差点把半杯残酒洒了的同时他用力一拧身躲过塔玛斯黑鹰的膝击,旋转着顺势将长剑往拉达曼提斯的臂甲上一磕,发出清脆的一声。

黑鹰的脸像是石刻的没有任何波动。但汨汨的鲜血顺着手指的缝隙流下,滴在干燥的沙地上。他再度举起巨剑,一双眼睛死死盯住艾俄罗斯。

“卡路迪亚!“笛捷尔恼怒的低喝终于让卡路迪亚回过神来。

目前他们身处混乱的平民观战区——本来是没有划分出这一块区域的,但看台位子的价钱近些年来水涨船高,已经不是平民能负担的了。于是现在脚下是肮脏的泥地,接踵摩肩的人们就像挤在麻袋里的土豆。卡路迪亚仗着身高优势可以清清楚楚看见场中的一切:莎欧莉唇边不易察觉的微笑,潘多拉眼底的焦躁,帝国元帅的凝重,以及躲在暗处的希露达公主。

尤其是那只黑鹰——卡路迪亚快活地笑了起来,直到笛捷尔叫他。

“你看了这么多,有没有看见杰米尼?”

“别这么执着于任务啊笛捷尔……你说森图阿和伊戈尔,哪个会赢?“

“如果我们和杰米尼谈话顺利,就是森图阿赢。我看见他了,从这边走。“笛捷尔头也不回道,把卡路迪亚一句”和杰米尼有什么关系?!“扔在背后——他知道这家伙还会再问一遍的。

其实无论他挑选什么时机,艾俄罗斯对撒加的影响都不会被隔断。特意选择现在,倒更像是把艾俄罗斯的性命当作筹码——这是九死一生的诸神审判,旗鼓相当的对手。

“老大,似乎有人来了。“迪斯马斯克的声音从撒加手边的通讯转轴里传出”我来瞧瞧是哪位达官显贵——噗!!!“

“怎么?“

“老大你摊上大事了,这算青天白日活见鬼?“迪斯马斯克的声音逐渐减弱”我先走一步,来者是前阿奎里亚公爵和前安达里士伯爵。”炼金术士唱歌似的通报完两位不速之客的身份,逃也似的把意识抽离了;他的卷轴也随之卷曲焦黑成了桌上不起眼的一滩灰烬。

撒加把半杯酒放回桌上。侍者在一开始就被他挥手赶开了,现在倒是让两位老前辈进来得一帆风顺。他把注意力放回场上。

拉达曼提斯重重发力居然一剑将艾俄罗斯击退,几秒才站稳脚跟。艾俄罗斯剑尖着地狠狠一挑扬起黄沙,人则再次撤退寻找黑鹰的空隙。随着拉达曼提斯用力一踏地面,巨剑再次劈下,这次艾俄罗斯堪堪抵住。但相持状态很快就崩溃了,他咬紧牙关将剑上的力道导向身侧地面。

“拉达曼提斯·伊戈尔身上由潘多拉公主的护佑魔文,所以才能做到有伤在身也能压制元帅。”

“这么突然出现可真不符合您的排场,笛捷尔——我该称呼您为公爵吗?”

“大可不必,现在阿奎里亚公爵是我弟弟。杰米尼爵士,我们明人不说暗话,预言之歌您了解多少?”

“您来找我,说明我推测的都没有什么纰漏。所以您也是琪涅亚的人。”撒加清楚记得自己只对一个人提及预言之歌以及自己的推测内容:阿释密达,从三皇之战里活下来的精灵咏者,他目前所知道的琪涅亚成员。

“没错,我是琪涅亚的人。我们需要您的帮助。”笛捷尔痛快承认,匀出一只眼角盯着跃跃欲试的卡路迪亚“我们现在可以保护艾俄罗斯的性命。”

撒加盯着场中长久地沉默,一个眼神都没有分给站在自己身后的两个重量级人物。艾俄罗斯开始强攻了。


评论 ( 1 )
热度 ( 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