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莲薇(紧张等待结果中)

打赏和赠礼都是开着玩的,未成年人请不要送礼打赏,长评才是我最爱的东西!!
约稿请私戳。
⚠️此人坑品不佳,时常反复爬墙

圣斗士~密斯特瑞王朝·三公主的抉择 焦土之上(下))


“沙加?”显然的,穆对沙加出现在此也是非常惊奇。但眼下的情况不容许他多问,两个人弯腰小心翼翼躲进废墟的阴影,只听得黑龙的啸叫仍在半空盘旋。不用穆说,沙加自己把嘴巴牢牢闭上,眼睛却顺势仔细把穆打量了一通:虽然头发凌乱脸上又沾了尘土,但看上去毫发无伤。

  当空气重归寂静,他们又过了好一会才从废墟下探出来。

 “沙加,你为什么会来这里?”

 “我奉命而来。”沙加回答的很简单:穆现在还不是琪涅亚的成员,依照戒律他也不能透露更多。然而笛捷尔的命令到底是什么意思,这对于沙加而言不难理解:黑龙之力非他能抵挡,那么他来到吉美露的唯一目的就剩下一个。

  保护阿利斯家的继承人。

  琪涅亚的边缘也许会有像沙加、撒加这样能力杰出却没有预言天赋的存在,但这在琪涅亚的核心集团中是不可能的事。预言天赋是神给予人最宝贵的礼物之一,这甚至意味了部分的神权。历史上的琪涅亚,也正是凭借了预言天赋才能一次次将大陆的命运拉回正轨。

  作为人类大陆唯二有稳定的预言天赋传承的家族,琪涅亚之中必然有一位阿利斯,史昂就是其中一位。而穆,他也必将成为琪涅亚的一员。

  当沙加想通个中道理后,他就明白了为什么当初他和穆听见了阿释密达的预言,而史昂和老师都没有阻止他们。

  因为早晚他们都会为琪涅亚效力。

但眼下,沙加任务的第一步也只有确认史昂·阿利斯的状况而已,他已经从穆空洞的眼睛里得到了答案。可众神在上,他又该怎么开口让这只阿利斯的小羊抛下化作焦土的家乡和他一起走?更何况还有那头黑龙……它显然记得末日神战的种种过往。向吉美露倾倒龙炎不只是为了复仇,更是为了第二次召唤深渊。

穆坐在废墟上。高温还没有回落,地面滚烫,可他像是感觉不到似的,一双眼睛瞪着天空,拳头握的很紧。

“沙加你要做什么?”又过了让人窒息的几十秒,穆安静地看向沙加“如果是关于萨德里墨克的奇怪疫病,那恐怕如今没人能做出解答了。”

沙加不知道自己有一天也能这么难以启齿。

穆唇边挂着的笑意就像是长在了他的脸上,无论经历了什么都不曾掉落,这不仅仅源于他曾凝视深渊因而缺失信任感,更是阿利斯家的家教。也许看似无情,但却是最完美的伪装,最接近神的面孔。

他不相信穆的内心会在史昂丧生后依然沉寂,因为阿利斯家的小羊内心依然温柔。然而事情无论推迟多久告知,在心上留下的刀痕终究是一样的深——或许是更深。

眼下,他只能狠狠心来做这个罪人。

“还有别的幸存者吗?”

“……恐怕只剩下我一个了。”

“既然如此,那么由我带你离开。”

“去哪里?”穆的嗓子带上了点嘶哑。他突然感觉很冷,沙加站在他面前,精灵的神色莫名因为过度的理性显出几分冷酷。

 “去哪里不重要,“沙加斩钉截铁道”重要的是赶紧离开这里。深渊还留在这里,虽然被封印了。但如果黑龙在这里再次召唤深渊使得深渊冲破封印,你我都活不了多久。“

透过穆的眼睛,他轻易地察觉到他的疑问“你为什么知道吉美露有深渊存在?“

吸了一口气,原本呛人的空气进了肺让沙加的语速越来越快“穆,你清楚的知道呆在这里绝非良策。”

“我知道。”穆说,“我明白了,你……代表琪涅亚而来,对吧?”

“是。”沙加毫不含糊,迈开步开始找一片干净的地面“我很高兴你意识到了,毕竟我不能主动和你提及琪涅亚。”

“我不属于琪涅亚的中坚,知道的也不多。”沙加掰碎两个念珠,看着压缩的光元素从中落到地上。他无声又迅速地画出了传送法阵,向穆伸出了手。

“不用担心那头龙。眼下保护你的安全是最重要的。”

穆毫不犹豫把手放入沙加掌心,精灵惊觉穆的手冰冷。阿利斯的小羊内心绝不是他表面那样平静。

他在心中默念笛捷尔说过的地点,白光在下一瞬覆盖了视野。

当他再度睁眼,已经来到了一座小屋中。卡路迪亚平躺在床,正颇为吃力地呼吸着;笛捷尔指尖冷气流动为他降温。看到他们来了,卡路迪亚轻轻拍开了笛捷尔的手“阿利斯来了。”

评论
热度 ( 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