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莲薇(紧张等待结果中)

打赏和赠礼都是开着玩的,未成年人请不要送礼打赏,长评才是我最爱的东西!!
约稿请私戳。
⚠️此人坑品不佳,时常反复爬墙

【佣占】(解厄x思明)天国圣城(上)

 他看见了乌托邦的毁灭,决心拯救它。

  解厄一来到这里便目的明确。他看见这座圣城行将毁灭于血火之下,而他或许至少能说动一些人免于灾厄。

   这座圣城繁华,欣欣向荣。解厄牵着马翻过山丘眺望,第一眼便看见圣城中央耀眼的圣殿——强烈的日光和黄金制就的屋顶缺一不可,正午时分那反光就如同神的烈火灼人眼球。伊莱紧了紧系在脸上的眼罩,这不妨碍他的视野,他肩膀上的鹰轻柔地鸣叫了一声,蹭蹭主人的兜帽。

  “乖,等我们到城里就给你喝水。”猫头鹰闻言,轻啄着主人的耳垂,两只爪子在他肩膀上踩来踩去。

  思明身着蓝衣,左肩的花饰并没有软化他的气质,反而让他的话语加倍危险。

  “如果你想要活下去,就不要多嘴多舌。”

  圣城的王者是个刚刚过十岁的孩子,他的登基着实可以算是一场意外:其父的突然去世居然没有在城内掀起多少波澜,但奈布却知道老王的遗体上遍布青紫,乃是毒发的铁证。

  小王并不愚蠢,却有着近乎残忍的天真。

 所以当奈布看见那奇怪脸纹的异乡先知时,他立刻毫不犹豫地把对方拖进墙角阻止他继续宣扬预言。只不过他的行为也引起了众人的欢呼,显然是以为“思明”终于开了窍。

  这座圣城洋溢着香料的味道,欲望和荆棘一样在暗处纵横滋生,一旦见光便坦坦荡荡地昭示自己的存在。

  伊莱皱着眉头,忍受着空气里香料的浓烈和眼前人的压制。

  独自在外漂泊的先知并非手无缚鸡之力。之所以现在还未动手的原因仅仅是因为对方的话或许是为了自己好。

  “骑士大人,我的预言并非空穴来风——”

  “我不是什么骑士,”奈布冷冷将字句吐出“我不过是一个雇佣兵。”

  伊莱住了嘴,无声地盯着他一身华服。

  “我是个雇佣兵对你而言没什么不好的,”奈布没有在这方面和对方纠缠的兴致。事实上他觉得自己能和这个异乡先知耐心这么久已经算是奇迹“这意味着我看这座城市要比平常人清楚的多。”

    “你只有两个选择,要么放弃赶快离开,要么——”

    “准备赴死?” 

    “——学会这里说话的方式,如果你果真那么想救他们,总得先让他们相信你。但圣城不相信异乡先知。”奈布说“等你离开了小巷就会发现,想要融入圣城可不是单单换件衣服就可以的。”他警告道“只要你一开口……他们就知道你是个异乡人。”

  “你如果不信,大可以出去试试。”

  半晌后,伊莱逃也似的躲进小巷。像是呼吸困难一样靠在墙壁上,奈布毫无意外地虚扶了他一把。

  “我的神啊……”

  “这句话首先不对,”奈布恶劣地挑挑眉“圣城只有一位神。它是万神之神……”

  “你说过只有一位神。”

 “因为所有的神皆为它本身,它即是万神。”

 “罩上这件衣服,和我一起出去。”

 “做什么?”

 “让你看看圣城真正的模样。”

  伊莱接住对方那件蓝紫色的外套,暖乎乎的带了点阳光的味道。他竭力忍住把鼻子埋进衣服褶皱呼吸的冲动,因为他知道奈布在看自己。

  “你最好跟紧我,”奈布说“圣城的扒手会一边念着祷词一边让你瞬间一贫如洗。”

  他们两个一起走出小巷的瞬间,就感受到了四面八方的目光。伊莱全身一紧。

  “哦瞧瞧这是谁?”

  有个身着长裙的少女经过,因为奈布先前的提醒,伊莱紧紧靠住奈布,就差贴到对方身上了。少女恶意地挤挤眼睛“瞧瞧这男孩,娇羞得(“娇羞?!你们是没见过他痛击强盗的样子!”——奈布)就像我早上叫卖的新带露珠的百合花——”

  “得了吧!提亚阿塔迦娜瓦!”有人高叫“百合花?你还不如说他可爱得就像夜晚的你!”

  “闭上你的嘴,回去喝你的酒!”提亚阿塔迦娜瓦吼回去“我可瞧得清清楚楚……懒惰的莫洛夫多斯……赶快收起你眼中的欲望,可别让大家知道你是个男女通吃还不肯付费的窝囊废!”

  “习惯就好。”奈布对伊莱说道。

  “我大概习惯不了。”

  “那就离开这里。”

  “……不。”

————————————————————

@潜行的虎虎 抱歉啊本来说一周就写出来结果憋到现在!卡着晦月然后就写出了这个。

Ps不知道我有没有写出圣城人讲话的花里胡哨?

评论 ( 2 )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