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莲薇(紧张等待结果中)

打赏和赠礼都是开着玩的,未成年人请不要送礼打赏,长评才是我最爱的东西!!
约稿请私戳。
⚠️此人坑品不佳,时常反复爬墙

【黄占/杰佣/摄殓】《晦月》三部曲·神祗震怒之时

(接上)

  红蝶夫人,或者是小姐?她显然是一位烹饪好手,这份手艺放在湖景村着实有些暴殄天物:渔民们吃着日复一日的鱼,牡蛎和黑面包,在生存上挣扎的人们从来不关心鱼和牡蛎是生是熟。毕竟食材就那么多,与其为了口感而去实验造成浪费,显然还是不要有一丁点浪费比较契合实际。

而作为一个有异域五官的女性,红蝶在这里的日子似乎不是很好过。昨天她非常羞愧地端给伊莱一个烤土豆,后者相当感激。

顺便一提,在红蝶惊异的目光下猫头鹰两眼放光冲下房梁,啄了主人手上掰下来的小土豆块几口便又飞了回去。别人不知道,伊莱清楚猫头鹰的嫌弃,不由在心里一乐。

一夜过后,天将放晴。这或许对那些渔夫而言是个好兆头。伊莱谢过了东方女子的好意,而当他再一次踏上街道,却感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强烈视线。

伊莱决心先了解一下这座村镇。他找了一块麻布将自己的眼睛遮挡了起来,这已经成了他这些年一旦到达公共场合的条件反射。

在恍如隔世的曾经,有一位神教过他占星,他也将操控世间能量流转的能力教给伊莱。而伊莱在高塔对他的背叛似乎让这两项能力一起失了控,现在只要伊莱一睁眼或者注意力稍稍集中于双眼可能就会造成鸡飞蛋打的后果。而他的梦里也开始出现各种幻影,未来和过去纠缠不清。

他强迫自己不去在意那些颇有非议的眼神,破布下的双眼随着脚步的迈进将周围打量了个遍。

湖景村真的太奇怪了。相比较蒸汽之都,它的落后程度简直可以让任何一个蒸汽之都人发指。湖景村没有电、入夜以后没有照明,更没有热源——虽说这里的气候似乎也不需要。这里的人们也因此过着相当原始的生活,朝起而作,日落而息。

而最让伊莱惊异乃至恐惧的是此处没有炼金术士,甚至没有炼金术发展的痕迹。

即便不是为了点石成金和长生不老,炼金术的存在也有其他更实际的原因:治病救人。艾米丽·黛儿就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炼金术师,薇拉·奈尔亦是如此。

但此处却完全没有炼金术的存在。

伊莱忍受着那些目光继续向前走。那些目光如同附骨之疽一般,甚至让好脾气的先知有点暴躁。

而就在这时,有人直直走过来眼看就要撞上来。因为被布蒙住眼睛,伊莱没能及时反应。

“他是个瞎子!”

清脆稚嫩的童音呼喊出魔鬼的怂恿“他从那个东方女人的屋里出来!砸他!”

直到这时,伊莱·克拉克才感觉到湖景村的恶意。

雨点般的石头有大有小,抛掷它们的孩子也有大有小,力道也因此有大有小。

猫头鹰愤怒地尖叫了起来,伊莱一把抓住它将它摁进自己怀里:白色高塔的悲剧发生一次就够了,他不想再一次失去自己的好朋友。

无人阻拦。

伊莱跌跌撞撞地往前跑,猫头鹰将头抵在它脸上,将自己所见共享给了此时眼睛被不方便的主人。

无所事事的孩子犹嫌不足,一路高叫着追赶。相信很快“红蝶留宿了一个年轻人”的事情就会一传十十传百,最后被加工成更恶毒的新闻。

孩子们的追击游戏直到异乡人跑进了神庙的范围内停止。令他们惊奇的是异乡人居然没被神官扔出来,他们交换了几个眼神,决定原路返回告诉村长,再顺一份村长太太的热派——想想就口水四溢哪。

伊莱喘匀了气,他犹豫后还是没摘下破布。猫头鹰在他怀里剧烈地发起抖来,连带着伊莱也跟着发起了抖。

透过猫头鹰的眼睛,伊莱·克拉克分明看见神庙供奉的黄衣之主图腾。

以及此刻身着神官服饰的白发红眼的驭魔人。

评论 ( 7 )
热度 ( 9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