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莲薇(紧张等待结果中)

打赏和赠礼都是开着玩的,未成年人请不要送礼打赏,长评才是我最爱的东西!!
约稿请私戳。
⚠️此人坑品不佳,时常反复爬墙

【调香师回忆录】

  克洛伊  薇拉·奈尔的回忆录

【000】

  她的味道让我想起永不终结的夏日。尽管我深知这不是一位教养良好的小姐该做的事,但我总是忍不住把脸深深埋进她的衣服里呼吸。

  玫瑰两份,檀香五份,天竺葵、花梨木各一份,加在一起就是她的味道。

   我们有旁人无法企及的默契,我们熟悉对方正如我们熟悉香水的调配。

  夜晚,当我们穿着柔软的有蕾丝的白色睡裙蜷在同一条被子里时,她愿意听我絮絮叨叨今天的新发现:多次蒸馏、加入油脂……这些新发现只应该在我们之间流传,毕竟在大人眼里这都是小女孩克洛伊的稀奇古怪幻想。

  随着时光流逝我们原本如出一辙的容貌也在众人眼里悄然走上了分歧之路。她是格拉斯的大美人,如此耀眼有若钻石。而我……

  谁还记得那个只知道调香的怪人呢?

  【001】

 “停止你可笑而幼稚的实验,如果你还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出现在众人眼中的话。”

  这只是一次失败的尝试罢了……他意识不到这背后意味着什么吗?

  她闻声赶来。声音婉转得就像夜莺,也像百花香一样柔和高雅“亲爱的父亲……不要责怪她了。”

  哦,随着研究日益繁复,父亲这个词在我心中已经干枯成了一张纸。

  “克洛伊,好姑娘,我给你去拿烫伤药膏。”

  当我把那张配方给她看时,她差点把药膏掉在地上。我知道只有她会如此,只有她明白,于是开心地笑了。

……

 【002】

  剪报被我狠狠地撕碎。

  调香师薇拉·奈尔初露锋芒,其作品被业内人士大加赞赏,新开张的香水铺日进斗金。 

  ……

  这一切本该是属于我的!

 ……

  但是,我又是谁呢?

 ……

 克洛伊·奈尔,只知道调香的怪人,叛逆又怯懦的小妹妹,她愚蠢又伪善的姐姐眼中的天才……

  连作品都不被允许出现在家族的香水铺里,讽刺的是这“庸才之作”却在姐姐手上大放异彩,被富家子弟疯狂追寻,趋之若鹜。

  商贵阶层不过如此,他们的愚蠢就像他们身上的恶臭一样腐朽堕落。

究竟是克洛伊·奈尔为众人眼中的庸才怪人,还是说他们才是真正的庸才?

  不过这一切都不重要了。带上迷香和匕首,是时候做出一些改变了。

  毕竟可怜的克洛伊·奈尔即便死了也没有人会在意。

……

  【003】

  我在庸才蠢货们的吹捧中汲取快乐,从香水的调配中汲取来自上帝的灵感:纯粹,圣洁。

  只有薇拉会为克洛伊流下泪水,而后者已经失踪数年。

  格拉斯的居民说奈尔家的小妹妹伤透了她姐姐的心,“忘忧之香”就是在这时诞生的。他们说这或许是那个离经叛道的小妹妹给她姐姐留下的“最好的礼物”。

   …………

   在最后一滴忘忧之香耗尽前,我能找齐它的配方吗?能的,一定能的,它是我脱离地狱的唯一路径,它怎么能找不到呢?

End

——————————————————————————

作者的胡言乱语:写的超级意识流……因为我尝试从一个全新的角度来诠释克洛伊的心态。克洛伊原本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一位“真正的天才”,而当看到自己这个被家人否定的人调出来的配方居然在姐姐手上大放异彩,她愤怒的同时也意识到一件事,那就是“无所谓我是不是真正的天才,重要的是别人是否将我看作天才。”而现在,薇拉是人们眼中的天才调香师。因克洛伊对自己的自卑,她不认为别人也会将自己当作天才,因此将姐姐取而代之。当后来意识到姐姐的目的后,她悔不当初,与此同时她对众人的吹捧享受又厌恶,最后推动了“忘忧之香”的诞生,这也是她对自己灵魂的最后自救:克洛伊无法忍受世俗又享受它带来的肯定,同时她无法释怀杀死姐姐的阴影,最后的出路只能是选择性遗忘。

评论 ( 3 )
热度 (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