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莲薇(紧张等待结果中)

打赏和赠礼都是开着玩的,未成年人请不要送礼打赏,长评才是我最爱的东西!!
约稿请私戳。
⚠️此人坑品不佳,时常反复爬墙

【黄占/摄殓/杰佣】《晦月》三部曲·神祗震怒之时

【004】

恐怖局究竟何时建立已不可考,仿佛是人类在意识到深渊的同时,它就已经存在了。其初代创始者已随着岁月的堆叠化为了历史的轻烟一抹,而如今的当权者已经执掌恐怖局千年之久。

她曾是森林中歌舞的女王,自然的女儿、妻子和母亲。然而深渊图炭她的王国,令她的挚爱之所蒙上血腥。从那以后,她手中的权杖化为毒蛇,她的歌舞只为表达与深渊的不死不休。

敌人诅咒她,称呼她为血之女王。

而她的同伴们则充满景仰地唤她为红夫人。只有她那守护圣地的挚友,会在私下温存地喊出那个柔软的名字。

玛丽。

自然的女儿,最后的精灵。

恐怖局的基地位于伦敦,从外观上来看的话它与别的维多利亚时期建筑并无二致,甚至可以在里面演上一出福尔摩斯探案集。

红夫人轻轻提过繁重的裙摆坐到椅前,壁炉燃烧着来驱散空气里的潮湿。虽然已经在这里驻守千年,她还不是很习惯伦敦的湿润气候。但玛丽的能力不会因此折损。

随着剧烈震荡的元素阵在墙上地图绘出烫痕般的一圈,她顺手拨过头上的炼金器皿——那是三个大小不等的金属球体,正各自环绕着漂浮。

“探查到湖景村异动。”

沉静冷淡的声音从她身侧响起,红夫人没有移开目光,黑发的青年站在她身边,金色双眼盯着地图上灼烧的痕迹。

“我知道,”这是句废话,地图上的灼痕说明玛丽的探查比伊索·卡尔要早一步“今天也是阴影之潮爆发的日子。是谁去处理了?”

“凯文·阿尤索。”伊索回答道,“瓦尔莱塔小姐说在您的状态恢复前她绝不离开总部。”

“哦,他呀……”红夫人喃喃自语,纤白手指轻点下巴,她坐得离炉火更近了些“也罢,阿尤索先生除了极端的骑士精神也是很杰出的……”

“倒是瓦尔,这么多年了我还是犟不过她呢。真遗憾。”她头疼似地摁了摁太阳穴“伊索,可以请你去一趟湖景村吗?”

“如您所愿。”伊索·卡尔垂下眼睑,像是羞怯地躲避红夫人的注视“乖孩子,我知道勉强你了。蒸汽之都的事情刚过去几年就要你再去面对一次。”

“……”

“我不说了,”红夫人说道。她站起身来到壁炉前,伸手将右手的烛台拧过半圈,壁炉上方的墙壁顿时凹陷了下去,红夫人把里面的武器拿出来交给卡尔“如果真的是他……罢了,一定要活着回来。”

“是。”

他当然不会死的,无论是从主观还是客观。尽管深知这一点,伊索还是静静接过武器——这是恐怖局首席的牵挂与心意。

在伊索踏入藏在房间故纸堆里的传送阵后,红夫人才把房间里的一切复原“出来吧,瓦尔。”她头也不回道……“说说看,这一次是什么原因?”

一位年轻女子从壁炉的阴影里转了出来。她的容貌实在有些怪异,尽管五官秀气,但鲜红的眼睛,金发和银发相互纠缠。而这都抵不过她那有大理石质感的皮肤古怪“玛丽,我是真的担心你。”她怯怯地小声说,灯光下森林女王的肤色格外苍白,眼睑下泛着淡青“你睡不好,我知道的。自从听说了蒸汽之都的事……”

“你怎么看,我最亲爱的瓦尔?”

“我比较疑惑的是卡尔小先生,”瓦尔莱塔语速很快地回答,就像条件反射“先不说他居然在黄衣之王苏醒的震荡下幸存,这孩子是怎么跨越空间上的桎梏掉到地球来的?当初冒险团为了与我们取得联系都费尽心机……”

“而他来到后的五年里,阴影之潮和拉莱耶的波动就明显了起来。”玛丽的语气依旧轻柔,这是她数千年来的涵养“现在,当初的入口湖景村又开始震荡了。”

“所以,派卡尔小先生一个人去会不会不够稳妥?”瓦尔莱塔说道“你觉得我们可不可以再派……”

“不行,”玛丽斩钉截铁“他的状态不稳,而且……研究价值大于实用价值。”说这话时她的语气里透出一股森然的冷酷“瓦尔,你我都知道真正面对深渊时我们是何等无力,就有如初生的婴儿一样。”

“我想也许总有一天,我们要用深渊对抗深渊。”

“那意味着精灵的时代将彻底成为历史,成为被淘汰的文明。”瓦尔莱塔悲哀地说。

“我最最亲爱的瓦尔,”玛丽温柔地笑着“不是还有我们两个吗?如果精灵的历史以‘最后一舞’玛丽和‘光织守护’瓦尔莱塔为终曲,战斗到最后一刻,那即便我们终将逝去也不会留有遗憾。”

离开玛丽后,瓦尔莱塔突然意识到:她最初想说什么来着?

仿佛是一个呼吸的时间,伊索·卡尔就察觉到了空气的变化。

如果说伦敦的空气里承载着沉沉的湿气和煤烟,那此时的空气里便是刺激般的海腥味。

他在心里默数三秒,睁开眼睛。

传送阵将他送到一块礁石上,湿漉漉的,伊索小心站好。

海洋在咆哮。只听得轰的一声,一艘独木舟的残骸重重撞在伊索脚下的礁石上碎成千片万片。这个时候伊索才听见惨叫,那是各式各样的声音交织在一起的哀嚎,有男人、女人和小孩的,也有牲畜行将窒息的悲鸣。

接着一个浪头差点将他拍倒在礁石上,人是没事,却也躲不过被浇个透心凉的命运。伊索捂着被海水灼痛的眼睛,而就在这时,有光自海面上亮起。

伊索·卡尔在一瞬间震惊到忽略了眼睛的疼痛。

棕色长发的青年,身着熟悉的白袍。面对暴虐如斯的大海却滴水不沾,他脸上是几乎灼伤人眼的神圣。

他就站在一艘快成破木板的独木舟上,双手缓缓合十,掌间向外逸散着让伊索为之战栗的威压。

随着那双戴着金色指套的双手相碰,白光铺天盖地般从他周身放射,一瞬间怒啸的大海也被压了一头,白光借此将落水的人一个个丟上了岸。做完这一切,伊莱·克拉克静静垂手立在原处注视着水下。

因为没能及时施展能力,那三船无辜的祭品和红蝶没能救上来。

闭了闭眼睛来不及哀悼,伊莱转而面对着默许自己做完这一切的神。

“谢谢。”

“无妨。”

“吾不会留手。”

“我也一样,哈斯塔。”

————————————————————

你们没看错,精灵。PS我突然发现克苏鲁神话里深渊之主是克苏鲁哈斯塔是深空星海之主……giao!我会设法把前面的bug改掉的,那么哈斯塔给伊莱的就是他的星海之力了(简单粗暴)

于是,私设:冒险团对抗哈斯塔的深空星海,而接下来恐怖局对抗的的的确确是克总的深渊了。

可以透露的情报:玛丽和瓦尔莱塔是友情向。不是cp!

哈斯塔其实心里蛮乐意伊莱把预料之外的祭品(湖景村的残余村民)给救走的,毕竟要唤醒的克总还是他死对头,添点堵谁不爱呢。但接下来他们两个还是会有一场对决,因为立场不可改变,前章的二人在隐晦地互通心意后不至于不死不休,但打还是得打。

评论 ( 7 )
热度 ( 8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