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莲薇(紧张等待结果中)

打赏和赠礼都是开着玩的,未成年人请不要送礼打赏,长评才是我最爱的东西!!
约稿请私戳。
⚠️此人坑品不佳,时常反复爬墙

【佣占】(反乌托邦)天国圣城

好像又被限流了,怒而重发。

上章 

“你又去王宫附近了?”

哪怕蒙着眼睛,伊莱也能在脑海里描绘出对方不耐烦大叹其气的模样。在对方眼里,自己大概是个固执鬼。

当然伊莱也清楚,若不是他的暗中帮助,自己估计已经被王宫的守卫们逮住了千百遍,于是乖乖点头。

“没有下次了。”自称雇佣兵的禁卫队长说,然而他们俩都心知肚明伊莱下次还敢。一想到这点,奈布的太阳穴又开始一抽一抽地疼,我的钱途和前途早晚毁在他手上。奈布心道,心态却无比平静。

他腰间还别着家乡的弯刀,藏在紫罗兰色的风衣下。玛尔塔曾多次瞧见他腰间这把没报备过的武器,也不止警告他一次要是这把刀被搜出来他的脑袋估计要和脖子说再见。而两位搭档之间也心知肚明,奈布下次还敢。

家乡是一个遥远的名词,时间久了放在舌尖滚动都仿佛成了奢侈。平日里最多将之牢牢放在心底最柔软的位置,只有雇佣兵在不为人知的角落舔舐伤口时,家乡才被从记忆取出,当作慰藉般在脑海里摩挲一遍。那是过节时才能吃到的甜圈圈,母亲粗糙却温暖的手,妹妹的欢笑,凌冽的寒风以及常伴左右的弯刀。

奈布也是圣城的异乡人。

“嘿,先知。”

先知僵硬地转头,看着某位雇佣兵扬起了极其纯洁的笑容“你有考虑去集市转转吗?”

“……”

“嘁。”奈布已经习惯了先知时不时的沉默。事实上当初自己刚来到圣城亦是如此,那种随着岁月积淀日益无可救药的说话方式时常让男孩陷入人生的迷茫。也许这就是圣城独有的魅力,它或许将你的灵魂送达天听,却把你的肉体拖进欲望的地狱。

自从上次领略了圣城人的说话方式,伊莱就清楚自己注定无法和他们说到一块去。先知的嘴唇只为吐露真实而存在,用它们的开合来说出繁复的圣城言辞,不得不说这有点亵渎的意味。伊莱被德鲁伊先知们教习长大,至少这个时候,他实在没法面不改色地运用那一套仿佛缀着蕾丝的话术。

圣城人在除开信仰外的生活中是另一个极端:膏油抹了他们的头发,香水喷了他们的衣饰,掩盖住苍白肌肤下的臭味。凡间的物质堆积或许可以堵住神的耳鼻,但瞒不过人间的先知。

然而先知无权评判,一切的裁决都应属于神祗。

行义者应行之事,乃伊莱·克拉克毕生的信条。

“不管怎么说,”奈布自言自语道,顺手把先知肘边的奶酪顺了过来“答应我,最近别靠近王宫。”他可以预料到对方下一个动作就会是带着惊讶转过脸来。

“近期王宫离奇失踪了好几位侍女,就在禁卫军眼皮子底下没的。”虽然小王没有做出责罚,但玛尔塔大发雷霆。因为自觉名誉受到侮辱,她的神情看上去随时要去崩了罪魁祸首。

但在查清事实前,她的怒意就像踹了一脚清晨的雾气,除了让它们聚聚散散再无用处。这也是奈布悠哉悠哉还能跑来和伊莱聊天的原因。

“好。”伊莱温温和和地回答“如果我频繁出现在王宫附近给你造成了困扰,那我会另寻别的办法。”

“哦——”奈布拖长了调,把自己丢在沙发上。他充满挫败感地抓过旁边塞满香料的枕头,要不是伊莱及时拦下,那么奈布可能会面临被香料熏晕过去的悲惨状况。

“骗你的,我都懂得。”先知微微地笑了,一翻手把香料枕头拿走“如果你需要我的天眼帮助,可以随时来找我。”

————————————————————

嗯,踹踹点文的集美(这是重发!)@潜行的虎虎 

评论 ( 2 )
热度 ( 21 )